6681832

搬家中
微博@螳螂震惊

© 6681832

Powered by LOFTER

【奥特曼同人/初代x七爷】老夫老妻三十题

  *初七

  *乱七八糟的私设与OOC出没


  ↓


  13、旧疾复发

  赛文早上醒来的时候奥特曼还在睡。他只当爱人最近太忙,便轻手轻脚下了床先去洗漱。

  可是等赛文把早餐都准备好了,奥特曼还是没醒。这就有点奇怪了,毕竟奥特曼虽然有起床气,但并不是贪睡的人,多年来养成的生物钟也该让他自动清醒才对。

  等下还要去观测局的赛文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叫醒奥特曼,因为他并没听说爱人今天不用上班。可有着战士素质的奥特曼无论怎么被摇晃都没反应,赛文只能判断他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便急忙通知了银十字。

  奥特之母亲自带着一小队医疗班过来,简单地检查一番之后告诉赛文:奥特曼身上的旧伤复发了。

  听到这样的结论,赛文反而冷静了下来。奥特曼曾经死过,就算被科技局的技术救活,仍然伤到了根本,并且连银十字都无法根除。这也不是奥特曼第一次复发,只要调理和修养一段就可以了。

  赛文反应平平并不是说他不关心奥特曼,事实上,他自己和奥特曼差不多。虽然并没有想奥特曼那么严重,但他当时生命几近枯竭,凭仅剩的一点能量才飞回了光之国。虽然发作不频繁,可也必须要放下一切工作被迫休假。

  一开始,无论他还是奥特曼,都尝试过偷偷溜回工作岗位,可是有奥特之母压阵,任何看到他们的人都会软硬兼施地把人劝回银十字。就连他们互相之间,都当过对方的"告密者"。

  等奥特曼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躺在了银十字的病床上。他扭头看到床边拿着光脑工作的赛文,不甘心地说:"怎么又是我,不是该轮到你了吗?"

  赛文翻了个白眼:"别咒我。我再怎么疯也比把命丢出去的你靠谱,而且我还比你年轻,身体当然比你好。"

  "只差三千岁,你也真好意思装嫩。"

  "是你没带好头,奥特曼哥·哥!"

  ……

  已成定局的事实无法改变,住院生活又这么无聊,只能互相斗嘴找些乐子了。


  14、陌生的熟悉的你的样子

  赛文是宇宙警备队员,也是恒星观测员。除了并肩作战时的样子,奥特曼也时常能看到他在自家书房埋头绘制星图。

  奥特曼自己也是身兼数职,既是赛文在警备队的同事,也是宇宙大学受人尊敬的教授。赛文与他并肩战斗过,也见过他在家里伏案钻研,可是赛文却没见过他站在讲台上时的模样。

  好想看看啊,赛文在心里想着。

  产生这种想法的契机很简单,奥特曼曾经的学生上门拜访,感谢他在学校时的悉心教导。那个时候赛文看着他们谈笑风生,说着学校里、课堂上曾发生过的趣事,却完全插不上嘴。

  那一刻,赛文猛然发现,自己虽然跟奥特曼在一起很久了,却仍还有没见过的样子。怎么说呢,虽然不想承认,但赛文确实产生了嫉妒的情绪。

  于是便有了他加班加点提前完成工作,然后以校友的名义溜进宇宙大学,打听到了奥特曼的课表,然后若无其事地混进学生之中,假装自己是其他专业来蹭课的,坐在了奥特曼课堂最后一排的角落。

  其实在赛文看来,奥特曼讲课的样子跟他在警备队教育后辈、或者在竞技场客座授课时没什么不同。但是——

  挺帅的。

  赛文躲在借来的书本后偷笑,以后打趣的时候又有新的谈资了。


  15、第四次晚归

  晚不晚归的,对两人来说其实没什么意义,毕竟警备队是有外派任务的,而且在外巡逻期间很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导致归期拖延。

  就算他们还没进警备队的时候,奥特曼不过顺手帮人送个百慕拉,就差点折在地球上回不来;赛文也是绘制星图,结果画着画着偏离了宗旨,硬生生在地球上把自己锻炼成了一个战士。

  前脚奥特曼为了对抗雷布拉德星人被变石化,要不是遇到雷可能就变不回来了,后脚赛文为了压制黑暗铠甲,自己把自己关进了铠甲里。

  简直像在比赛一样,看谁先把命丢外边。

  可即使如此,每次分别时,他们都会互相祝福,期盼对方能平安归来。

  第一次,赛文对奥特曼说:"连杰顿都打不死,你跟人家警备队凑什么热闹。"

  第二次,奥特曼对赛文说:"星图画到一半跑去打架,出息了啊。"

  第三次,赛文对奥特曼说:"看看人家雷,哥莫拉都比你好用。"

  第四次,奥特曼对赛文说:"你要是不把头镖拿下来,说不定黑暗铠甲还没那么容易把你吸进去。"

  ……

  想要尽快回到爱人身边是真的,但一心想着回去不管眼前的事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只能见面后互相揶揄一下这样子。



评论(2)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