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81832

搬家中
微博@螳螂震惊

© 6681832

Powered by LOFTER

【佐赛】伸手可及

  *《笨蛋》同设定,文不对题

  *旧文重发,辣眼预警

  *乱七八糟的私设出没

  ↓

  赛文的生活非常规律。早上起床后吃早饭,然后去观测局上班。整合分析同事带回的数据,午饭在观测局食堂解决。下午准时下班,到肯和玛丽家里吃晚饭,关心快成年的泰罗的学业,陪泰罗练习格斗。之后回自己的房子,洗澡睡觉,天亮之后又是新的一天。

  但这也让佐菲担心到了极点。

  不久前,赛文突然决定将尚不能离开育儿仓的赛罗送走,还要求他们几个知情人不再对外提起赛罗和他的关系,今后只把赛罗当做一个普通的光之国孤儿来对待。赛文做下决定后很快打点好了一切,并且拒绝再跟任何人讨论这个话题。

  明明赛文就在他们伸手可及的地方,却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既然早就决定不会追问有关赛罗的任何事,佐菲就不会去质疑赛文的做法,但他依然十分担心赛文现在的心理状态。因为赛文看起来太过正常,正常到了不正常的地步。

  今天,他终于在安排好所有工作后赶上了肯和玛丽家的晚饭,然后找到机会和赛文一起离开。一路上,他都在小心翼翼地观察赛文的脸色,想着要如何开启话题。

  一直到需要分别的路口,佐菲都没能想好说辞,反倒是赛文开口邀请了他:"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方便去我那里坐坐吗?"

  赛文的住处很整洁,同赛文一样看不出有任何不对的地方。

  他递了一杯水给佐菲,自己也入座之后开口:"之前赛罗的事,各种手续证件的办理,谢谢你。"

  这是赛罗被送走的这么多天来,佐菲第一次听到赛文主动提起赛罗的事。也许会是个达成他目的的很好的突破口,他想。但赛文的语气冷淡而陌生,仿佛真的在说一个与他们毫无关系的陌生人。

  佐菲没有回应,而是直白的将担忧问出口:"赛文,你还好吗?"话出口后一瞬间,他仿佛看到有什么在赛文的眼里翻涌挣扎,但很快又消失在棱角分明的眼底。

  "还可以。只是工作上有些琐碎,晚上休息不是很好。"赛文停顿了一下回答道。

  佐菲知道赛文有说出来的话,也知道他刚刚说出口的是实话。既然赛文不想说,他就不会。从来如此。

  现在还是先帮赛文改善一下睡眠质量吧。他想了想,问:"工作上的事,不是你焦虑就能做好的。先好好休息,今天我就在这里暂住一晚,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赛文没有反对,熟练地找出备用洗漱品。毕竟他们互相留宿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只不过随着工作的繁忙,次数也越来越少。

  熄灯之后,赛文像小时候那样钻进了佐菲的怀里。这就有点意外了,他们往常同床,也不过是抵足而眠的姿势,赛文这举动确实有些吓到佐菲了。

  但佐菲也只是顺势搂住赛文,像过去哄他睡觉那样拍着他的背:"别多想,睡吧。我,我们永远都在。"

  一下一下的轻拍仿佛拍走了赛文连日来的思虑,从小就替他遮风挡雨的大哥就在这里,没问题的,什么都会解决的。

  他迎来了自那件事之后第一个安眠。


评论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