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81832

搬家中
微博@螳螂震惊

© 6681832

Powered by LOFTER

【狮七】声东击西

  *乱七八糟的私设与OOC出没

  *前文

  ↓

  如果要问雷欧在光之国的生活怎样,他一定会回答很好。

  他总共在三个星球上久居过。第一个是他的母星,他的故乡——L77,即使身为王子,他那时的生活也不是事事顺心,可那近万年的时光却是他永远回不去的美好。第二个是地球,他至今仍将那里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虽然他在地球停留的时间其实只有短短几年,但他曾为保护地球拼命战斗过,也在地球上收获了最宝贵的东西。

  第三个就是他和阿斯特拉现在正定居的M78——光之国。如果说地球与L77的环境相似的话,那光之一族则有着与L77住民近似的体貌。虽然他们兄弟以及别的光之国人可以轻易分辨出二者的区别,但别的宇宙人恐怕会以为两者本就是一个种族,就像在地球时,凤源并不能分辨偶然见到金发碧眼女郎是德国人、法国人还是英国人一样。

  但要说到两颗星球最大的区别,还是在能源汲取方面。L77人跟宇宙中大部分种族一样,需要从食物中获得能量,而M78人则只需要被等离子火花照射到就可以了,有些甚至只要是光能就可以,比如雷欧熟悉的赛文。

  等离子火花的力量十分强大,大到哪怕只是靠近都有可能被灼伤,所以即使是雷欧和阿斯特拉这样的"外来者",也可以像M78的原住民一样接受等离子火花散发出的能量。

  雷欧本以为沐浴在等离子火花下的M78可能餐饮业不会发达,甚至可能完全没有。可是光之一族并没有退化的进食与消化器官作证,吃与不吃只跟味道有关,是不是要靠吃的过活并不重要。不过这点他早在进警备的第一天就知道了,他不知道的是赛文会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亲自下厨这件事。

  他一直都知道赛文会做饭,从他还是凤源的时候就知道了。作为MAC队长的诸星团经常会带他去一些无人的地方特训,但不是每次特训都会有成果,经常会发生不能好好控制时间的情况,所以他往往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蔫蔫地跟着队长回家,在队长那里借住一晚。

  拟态成人类的两人都是要吃饭的,从白天耗到晚上早就饥肠辘辘的的两个汉子基本都要补充一顿宵夜。有时候他们会遇到路边摊或者在便利店买些现成的,但有时候他们的运气就没那么好,不但一路上碰不到什么人,还可能身上狼狈不方便去便利店。于是每到这种时候,诸星团都会拖着伤腿亲自下厨,简单地做点吃的填饱两人的肚子。

  凤源不是美食家,他只能分辨出食物是好吃还是难吃,并且好吃的那些他也说不出什么差别。但诸星团做的饭属于好吃的那类是毋庸置疑的,即使是因食材不足而勉强凑出来的白水煮面吃起来也很不错,反正只要填饱肚子就可以了。

  听起来似乎有些可怜,可是在那严峻的时期,他们谁也没心思在吃的上面搞花样,每天想的都是怎样才能变得更强,怎样才能保护好地球。所以雷欧在定居光之国后,花了好久才喜欢这里应有尽有的食物种类。又因为光之国的福利向来很好,警备队的餐厅对警备队员来说简直像是自助餐的天堂,所以他在跟赛文做了邻居后,才会在发现赛文依然会自己动手做饭时那么惊讶。

  为了方便,赛文早就将出入自己公寓的门禁卡复制了一份给雷欧,以应对一些特殊情况。结果设想中的紧急情况并没有出现,可雷欧还是习惯了每次来赛文这里不敲门,而是直接用赛文给他的磁卡开门进来。因为赛文曾经对他说过,"我啊,其实也很喜欢偷懒,尤其在家的时候,连听到门铃声都不想起来去开门。"

  雷欧为这句话受了不小的震动,不过很快他就习惯了这种感觉,因为赛文给他的"惊喜"还有很多。那之后,雷欧便再也没让赛文出来应门,而是把赛文家的门禁卡随身携带,进赛文的家门就像回自己家一样自然。然后在某一天,他进门就闻到一股香味,然后在厨房发现了做水果派的赛文。

  "想吃的话,警备队的餐厅会有吧,为什么要自己动手呢?"雷欧一边吃着新鲜出炉的水果派,一边对餐桌对面的赛文发问。

  赛文满意地看着大口嚼着嘴里的东西的雷欧:"就算是一样的菜谱,不同的人来做,味道也会不一样的。当我怀念记忆中的味道时,就会努力尝试复原。"

  雷欧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只好埋头苦吃。因为他是真的吃不出差别,就像所有的苹果在他嘴里都是一个味一样。

  "虽然不可能完全做到,不过我也从中得到了别的乐趣。"从在地球上时就认识他并教导他的赛文自然一眼看出了雷欧心中所想。

  似懂非懂的雷欧不自觉地露出茫然的眼神,然后听到自己最尊敬的导师一声叹息。

  "你的味觉还需要加强啊。"赛文下了这样的结论,然后停顿了一小会儿,接着说,"还是试着学习一下吧,至少要能分辨出不同味道的差别,说不定以后会用的上。"

  于是雷欧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多了一项训练课程,不过他也习惯赛文各种心血来潮又奇奇怪怪的特训了。但是跟警备队的常规训练以及他在地球上做过的那些不一样的是,这次他只需要在时间允许的时候过来赛文这里,吃赛文做的不同食物,然后将自己尝到的内容复述出来。

  这真是雷欧经历过的最轻松的一场特训。但他也不敢掉以轻心,毕竟就像赛文说的,说不定在哪里就会用上。而且就算不从长远来看,只是经常能吃到赛文做的东西,似乎……还挺不错?


评论(3)
热度(2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1-18